luobogo

【全职】这群人即使退役也不肯消停

麻油山居:

如果我在现场,大概就痛哭流涕了吧()


一堆人系列,cp众多,看tag,私设也多,无考据,全凭一时兴起和回忆感慨,有不科学的地方就当玄幻看吧()避雷注意


大概讲了关于大神退役的故事?


以及所有的id都是我瞎写,撞了就,就,就那样吧


还有啥来着忘了,以后想起来再补


 


 


 


 


——————————————————————


 


事件的起因是一条炒冷饭的微博。


荣耀赛季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十七赛季,在老一代里算是年轻人的周泽楷也已经在赛季末发表了退役说明,老粉们感慨万千,纷纷唏嘘一个传奇时代的落幕,未来是年轻人的,他们厮杀万千,终会荣归故里。


周泽楷退役引起了一系列的轰动,这个夏休期也注定不平凡。


@你的荣耀不败:翻到了七年前制作的视频,时间过得超快啊//


@你的荣耀不败:决战苏黎世!王爸爸绝地翻盘对面都惊呆了哈哈哈,附图老外不敢置信惊慌失措尖叫连连.jpg


后面跟着个视频链接。


那是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某一场比赛的视频剪切,视频内的王不留行血条几乎见底,牧师蓝条见底,危急时刻王杰希重拾压抑多年的魔术师风格和牧师配合杀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赛后采访当时的对手还满脸amazing


“我都惊呆了,那个魔道学者。”


“第一次遇见这样打法的魔道学者,反应跟不上,那个牧师配合得也天衣无缝。”


“我有听说过关于王杰希选手的一些消息,本人是被称为魔术师?”


“领队赛前查了很多资料,但他已经很多年不这样打了,据说无法融入团队配合,网上都找不到魔术师的比赛视频。”


“不敢置信!真的是太惊艳了!想去跟他要个签名!”


原博底下的评论最新一条是两年前的。


@王不留行汪汪汪:哈哈哈哈哈哈超级怀念啊!前两天刚蹲完男神直播,他说试一试魔术师打法,虽然最后赢了但跟坑队友一样队友配合不上全部阵亡都在叫爸爸!


现在刷出了新评。


哈哈哈哈哈放飞自我的男神。


大神啊!


求科普王爸爸!


随着这一条视频也被挖出了很多古旧博,比较多的还是世界邀请赛相关,一众新粉跟随着老粉不断挖了一条又一条,首页一排刷下来还能看到十年前的,新粉抱团惨叫入坑太晚。


@苏黎世前线小分队:翻到了和刚刚挖坟博王爸爸同一场比赛的,发现这些个队友真是受不了2333333//


@苏黎世前线小分队:wodema哈哈哈哈哈哈心疼法国队,方锐大大走位真的太猥琐了!怎么杀都杀不掉,连带着同队的黄少也一起猥琐流了看着就好想杀剑客泄愤啊哈哈哈哈哈。配图上帝视角方锐在前操纵角色耍流氓拉对手仇恨后方黄少暗中包抄截图.jpg


热评第一@永远的剑圣:其实那场比赛打得挺不容易的,一上来就被对手猛攻先手压制,打得超累,方锐逼急了要绕路去阴,黄少当场就扔下在一对二的羊习习说撑住兄弟,哈哈哈哈羊习习才是最想杀剑客泄愤的


@蓝雨食堂的辣椒酱:还一直纳闷蓝雨和轮回关系为何如此贵圈乱,原来都是老一辈的人作出来的233333


@医者流氓心:右边还是太年轻,蓝雨轮回加上微草那才叫一个贵圈乱,这场团队赛阵容的安排,领队不愧是叶心脏啊哈哈哈//@蓝雨食堂的辣椒酱:还一直纳闷蓝雨和轮回关系为何如此贵圈乱,原来都是老一辈的人作出来的233333


这场炒冷饭风波引来的一批人纷纷留下新评。


@夜雨声烦不再烦: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撕得不行的蓝雨粉微草粉轮回粉,现在都超级惺惺相惜啊


@我是叶神的烟盒:还记得前几天论坛上被扒皮的一段别人观战录制的二对二视频吗?里头id叫小黄小绿的那一组被证实是叶队和韩队!老粉们当时就刷了一波夭寿啦hhhhh


@三十年霸图:吓得我赶紧去翻起了珍藏多年的报导韩文清和叶修十年不和的报纸。


@旁友你听说过荣耀吗:喜欢的大大太低调,退役后悄无声息,只能抱紧当年的所有报纸瑟瑟发抖,前些天被我妈拿走一张去擦玻璃,好心疼,高价收购H市xx年xxxxx期报纸,有意者私聊


@荣耀一区晓和萧:作为一个技术粉,还是很怀念多年不见的言语嘲讽式攻击,赛前文字泡洗脑攻击,讲个正经的,龙抬头自叶神孙翔之后也没能有其他人再使出来了啊。


@超小学生背包:我小时候还经常去兴欣网吧玩来着,当年叶神退役我也在里头,看着大屏幕跟着一大群人一起哭,童年啊!


@专业蹲坑三十年:虽然现在大神们大多转行直播游戏或搞解说视频了,但都是惊天巨坑啊这种更新看心情的态度真的好吗,相比起来果然还是那些年大家还是职业选手固定得比赛的日子比较令人欢喜撒。


除了这种缅怀旧时代的博,还有其他博往奇怪方向发展了。


@枪王王枪:周泽楷退役都上热搜了啊,是时候刷一波联盟的脸了!枪王退役了那就可以考虑进军娱乐圈了啊!!


微博配了八张图,逼死强迫症,有戴着耳机的周泽楷,有上街被偷拍的周泽楷,还有记者会上发呆和发型凌乱呆毛一副刚睡醒被抓拍的周泽楷。


帅就一个字,评论开始惨叫来人扶朕起来,求周泽楷进军娱乐圈。


这条博又导致了粉丝挖新坟——@我是联盟的脸不要:其实仔细看一下联盟的各位大神长得真的都很好看!你们看这个宣传广告的张佳乐!简直想把全世界送给他啊啊啊/配图拍冰淇淋广告在大雪天捧着甜筒无意识抬头看镜头的张佳乐.jpg


@圈圈圈圈好多:麻麻我看到了天使!!!!


@幸运S大乐乐:乐乐都被挖出来了啊我真的是好久没看到乐乐相关的消息了超级想他呜呜呜呜


@大孙今天虐乐了吗:张佳乐!孙哲平!繁花血景一万年!一!万!年!


@大橘子:联盟真的颜值满分,发一张已经退役的三位小姐姐,我大概是要出柜了/配图苏沐橙、楚云秀、戴妍琦三人广告合作照.jpg


@小姐姐都是我的:为什么不出道!


@零食天宫塔:呜呜呜呜给你们张机场照随意感受一下,还是在朋友圈里发现的,我把主角糊掉了你们仔细看背景,超羡慕/大哭/附图


图是一张机场自拍,自拍主角如博主所说贴了个大贴纸,背景是接机通道,一堆人擦亮了眼看——


@想吃酸菜:卧槽那不是点心大大吗!穿粉毛衣拖行李箱那个!


@荣耀拾荒扛把子:卧槽???那个猥琐流气功师???!长一个娃娃脸啊我的天我以为真诚的大眼是开玩笑的!!


@今天是个好日纸:方锐大大本人看着更显小啊真的跟个高中生一样!我现场送过花!照片里胖了一点看来日子过得很好嘛23333


@我是联盟的地板:等等等等等!!接机道旁边那个背影!求大神辨认是不是林敬言!!!


@接荣耀代刷私聊:既然这样那我也放图了啊,才发现枪王大大跟我住一个小区/配图周泽楷提着超市购物袋.jpg


@小周不语:卧槽男神去买菜??


@嘴炮满级周泽楷:虽然我的id是这副样子但男神真的能和超市导购员好好沟通吗好捉急


@飞天小枪王:一群黑粉hhhhh


@英勇小红帽:我想我恋爱了//@鲜发发送给哩:鬼刻现在的操作者是妹子了,走的方向也不一样,不过上一任真的是个长腿帅比,操作鬼刻猛得不行大杀特杀的鬼剑士啊啊!喏给你们图舔/配图吴羽策站在马路边等红灯看手机一米八大长腿酷炫狂霸拽.jpg


@少年事不再提:回去翻了多年前的博,我只能做一个抱着老梗瑟瑟发抖的老粉了。


博里截了九张几年前的微博,全是段子。


“据说蓝雨俱乐部里甚至没有女厕所。”


“联盟著名单身父亲——王杰希。”


“把周泽楷这三个月的记者招待会全补了一个遍,成功截下各种音节的'嗯'。”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君莫笑要抢boss,拦都拦不住。”


“这么多年了,好关心大神们的恋爱状况,奈何大神们太低调,既然都不公布,那我只能暗戳戳问,操粉吗?”


被翻出的许多旧博和爆照评论里免不了一排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很多求科普的,时间过得飞快,新粉大多是被现在的一叶之秋、夜雨声烦、百花缭乱等角色的操作者吸引而来,一部分人并不认识这些角色最早期的那批已封神的职业选手。


只是科普的方向不太对。


@套麻袋的小记者:集齐九张图!带你了解十年前的荣耀联盟!(授权转载,原博见图)


“第一代联盟四位收到最多好人卡的大神,天天爆照的叶秋巨巨,手速八千文州大队,日日熬夜不睡觉的张新杰宝宝,活泼乱跳撩妹满级视力超棒的大事情!”


“有机会一定要当面和黄少天聊天!他真的见多识广成熟稳重善于交际,从来不说废话,和他聊天百分百圈粉!微笑.jpg”


“张佳乐,联盟的幸运值,幸运百分百,转发吸欧气。”


“如果说联盟里最温柔的人,我大概只能想到韩文清了吧。”


......


cp粉也久违地跳跃起来。


@剑与诅咒与婚戒:虽然他们退役好多年,但是黄少有时候直播打游戏,团战时还是会下意识喊队长,呜呜呜呜呜他们还在一起耍真是太好了,感受一下两人同框,苏力冲天配一脸啊啊/配图黄少天哥俩好搂着喻文州.jpg


@吴女士身高两米八:今晚阿策策要直播啊啊等了一个月的合体哦不合作,我已经等不及听到两个人的声音了!吴女士:李轩你是猪吗!哈哈哈哈哈


@三点水的三次方:前几天小周退役的记者发布会,工皮寿也在现场啊,还记得去年皮皮退役时小周都不在,后来皮皮还发博笑说小周哭红眼,呜呜呜


@有冕之王:我也想炒冷饭了,世锦赛夺冠时他们把奖杯给乐乐举着了,乐乐现场真的哭成朵花,开口就说大孙我做到了,天呐


@玻璃大炮:咋画风跑了,别呀!仔细想想退役并不是一个结束!希望男神们线下也过得超级开心,毕竟了却心愿了,放手去过新生活嘛!!


......


......


......


微博上闹得风风火火的时候,那群在粉丝心中早已经是传奇的老人们也开始奔走相告浪翻天了。


正如联盟职业选手有自己的交流群,已退役的选手也自己创了个群,日常调侃消遣,表面上低调万分,不问世事,实际退役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八卦消息一点通。


叶修:让我们欢迎小周加入退役军团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终于退下来了哈哈哈哈我就跟你说吧别硬撑着总是要把未来交给年轻人呀


周泽楷:hi


韩文清:欢迎


周泽楷:ヽ(•̀ω•́ )ゝ


方锐:莫名有点小感慨啊


肖时钦:好好休息


江波涛:小周还是挺期待退役的,说能和大家再见面


王杰希:欢迎


吴羽策:欢迎


张佳乐:其实退役后反倒轻松很多啊,连带着上线跟叶不羞抢boss都愉快了起来


黄少天:卧槽你有孙哲平这个土豪养着当然觉得很轻松,像我们这种贫穷子弟还要时不时回战队当个教练蹭饭,偶尔搞个游戏直播赚点零花钱,我见犹怜


孙哲平:讲得好像喻文州卡里的钱不够你下半辈子花一样


方锐:大佬们!求包养!


叶修:求包养


林敬言:求包养


周泽楷:求包养


王杰希:求包养


黄少天:我靠你们这群臭不要脸


苏沐橙:你们看微博了吗


肖时钦:看了,都被拉出来溜了一圈


喻文州:每年有人退役都会这样


楚云秀:今年看起来比较特殊啊


叶修:大眼的光辉战绩都被挖出来了


王杰希:黄少天比较光辉


方锐:哈哈哈哈哈还好孙翔还没在这群里,这要在了不得撕起来


周泽楷:他长大了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


江波涛:嗯,是稳重了很多


李轩:不是吧,前阵子还被唐昊撩拨炸了


吴羽策: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周泽楷:没头脑和不高兴


肖时钦:哈哈哈


王杰希:周泽楷一退役整个人都清奇了起来


黄少天:@方锐@林敬言 机场图拍得不错啊,老实交代那个背影是不是你老林


方锐:这都能被拍到啊,那个确实是林敬言大大


李轩:yoooooo


林敬言:几个月前他来霸图训练营找我


叶修:看不出来啊,在家都是小周做饭?


周泽楷:江一起去了


江波涛:嗯,在停车


张佳乐:今年闹这么大啊,世锦赛都被翻了个遍,诶大眼你后来给人家签名了吗


王杰希:他逮着谁都要签名


方锐:哦哈哈哈我还记得他,挺可爱的一个小男孩


林敬言:可爱?


张佳乐:放闪私聊,别搁这逼逼


苏沐橙:小粉丝做了个群像/链接地图


......


......


@你的荣耀不败:做了个新视频啦,从第一赛季追到现在,孩子都会打酱油了,本来已经半淡圈,果然还是割舍不下w想说的话都在这里,你的荣耀,永恒不败/链接


bgm是La Da Dee,整体基调轻松许多,剪切了从第一赛季开始很多已退役选手的照片、使用角色、比赛视频,做得迷之热血感动,微博刚放出来十五分钟,热度已经蹭蹭往上涨,评论里啊啊啊团魂哭嚎成一片,转发清一色的你的荣耀永恒不败。


叶修本来窝在沙发上一边看十七赛季决赛解说一边在群里嘴炮一边还撸着怀里的猫,被苏沐橙生拉硬拽去看了那个视频。


外头天已经黑了,夏季里室内空调呼呼运作,叶修看完那个十二分钟的视频,韩文清正好回到家里。


大胖猫听见开门声,扭着屁股跳出了叶修的怀抱,跑到韩文清脚边蹭。


“我的饼呢!”叶修脑袋倚在靠垫上朝他笑。


韩文清一手提猫一手提饼,全堆给了他。


“少天和,老林,唔,说过几天要来H市聚一聚。”叶修叼着饼对着笔记本噼里啪啦地敲打:“帮他们在附嗯,近,定个酒店......唔唔饼唔掉。”


韩文清伸手帮他接住饼:“好好吃。”


“你看那个视频没?”


“看了。”


叶修笑:“哈哈哈哈,你的照片选得太对了,画面一切钱包差点拍屏幕上。”


韩文清干脆拿过饼自己吃了。


“诶,过分了啊。”


叶修没饼吃,只能摁住怀里扭动的猫一顿揉搓,笑容里带了几许岁月:“退役都这么久了,想想还是,那什么。”


韩文清把猫抢救出来:“刷牙,然后睡觉。”


“喂老韩,你今天这么没情调啊,难得哥还想——”


“你还说得出什么好话?”


“我想抽烟。”


“不准。”


叶修瘫痪在沙发上不动了:“我要投诉,虐待退役选手。”


“周泽楷叫退役选手,你都成老腊肉了。”


韩文清把他往旁边挤,摆正了笔电,又点开了那个群像视频。


“做得挺好。”他评价。


叶修伸手挂在他肩膀上,笑眯眯答:“我也觉得,看得我这块老腊肉少女心都出来了。”


“......”


 


不久后正主们纷纷出来了,只不过发出的内容好像和预想中的不太一样......


@孙哲平V:谢谢,转发视频抽十个红包和两次带练,不更新。//@张佳乐V:我都要看哭了啊啊啊,因为太感动,明天不更新。//@你的荣耀不败:......


@方锐大大V:学习一下老孙!转发视频抽几个零食大礼包hhh反正@林敬言大大V掏腰包,哦对了,要出门,这个星期解说没啦//@你的荣耀不败:......


@韩文清:谢谢。//@你的荣耀不败:......


@喻文州V:谢谢,同下,晚安^_^//@黄少天V:不知不觉都退役这么多年了啊谢谢这位孩子都打酱油的粉丝做的视频看得我都想再打两把荣耀,那么今天不更新视频了大家晚安//@你的荣耀不败:......


@王杰希V:没想到还能被挖出来,谢谢大家的支持,既然有视频了,明天就不直播了,各位晚安。


@江波涛V:辛苦小周了,各位不用等啦,近期都没更新//@周泽楷V:很荣幸,谢谢,晚安w//@你的荣耀不败:......


@吴羽策V:嗯,他们都不更新视频,那我也鸽了。


 


一众粉丝:这不对吧????!


 


 


 


 


 


 


END.


 


 


 


————————————————————


 


LaDa Dee又出来了,那就顺便安利下这首歌吧,真的炒鸡好听



评论

热度(6020)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